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1] 紅籌國企:上海電氣逆市走勢強

張 怡

 港股在05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出現顯著的調整壓力,惟對近期逞強的中資股並未構成太大的利淡影響。昨市所見,華晨中國(1114)、香港中旅(308)、中國電信(728)和中國財險(2328)均逆市漲逾1%。中資股全年表現排名榜已塵埃落定,紅籌地產股的華潤置地(1109)大漲1.5倍,及國企股的哈爾濱動力(1133)大升1.6倍,皆居於同類股份之首。

 與哈動同屬電力設備股的上海電氣(2727),於今年4月以每股1.7元,發行及配售27.02億股新H股上市,以昨收市價的2.625元計,較上市價有54.4%的升幅,不過相比同業則有落後感。上海電氣主要從事設計、製造及銷售多種電力設備、機電一體化設備、交通設備及環保系統等產品和相關服務,其中兩大核心業務的發電機製造及生產機電設備,分佔總營業額的38%及42%。按現時集團手頭的訂單估計,集團至08年的生產能力已經排滿,預期業務表現已有保證。上海電氣作為主要原材料入口商,並坐擁逾200億元人民幣現金,無疑已成為其中的最大受惠者。觀望此股昨日逆市下走勢硬淨,預計其假後仍會有運行,向上目標仍睇2.8元的高位。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大市持續滑落,中資股抗跌力相對較佳,將有利後市。

 上海電氣:盈利增長已有保證,屬人民幣升值受惠股。

 目標價:2.8元

 止蝕位:2.5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