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1] 滬股直擊:華能領跌 滬股低收度歲

曉 船

 昨日上海股市多空雙方在年前最後一個交易日中展開爭奪,股指小幅回落依然站穩年線之上。滬綜指以1171.57點高開,大盤短時橫盤後遭受空方第一波打擊,但早盤多頭勢力依然很強,股指很快回升並突破周四高位,探出1173.06點全天最高位;但自午盤起,空方壓力大大增強,明顯有不少集中性沽盤兌出,成交量也隨之明顯增加,而多方則顯疲憊不支,臨近尾市股指下探1158.96點全天最低位,該位置仍在年線位之上並與短線5日均線位接近。最後大盤小幅反翹至1161.05點報收,較前天下跌8.80點,跌幅為0.76%。

 上證50指數收報於796.39點,下跌0.68%。全天成交105億元,較前日略有減少,但仍是近期行情中的大量。交易品種160家上漲,56家平收,767家下跌。至此,滬股周、月、年線同於當天盤點,周線四連陽和月線中陽充分顯示了大盤中短線的強勢格局,而年線拉出近一百個點實體的陰線,而其160多點的下影線是否意味著滬股長線轉機的來臨,尚有待驗證。

 由於周四放量加速上漲引起市場對大盤認知發生分歧,且新年伊始停牌四天,消息面上尚有不確定性,不少獲利盤擇機兌現,終致大盤經歷調整行情。

 但由於盤口調整低位沒有對5日均線和年線這兩個最重要的多頭支撐位進行破壞,因此大盤仍然保持整體強勢格局,調整幅度頗具理性;而30分鐘、60分鐘K線圖走勢極不理想,短線形成頭部,預示節後大盤調整走勢當會持續。

眾多強勢股受壓

 盤中眾多強勢股遭受空壓打擊,權重股華能國際大跌6.05%,領跌藍籌板塊。小商品城、東方鍋爐、上海機場等基金重倉股以及邯鄲鋼鐵、儀征化纖等前期均有出色表現的個股,都有大幅下跌。近期多頭方面較為倚重的G股及新能源概念、3G概念等板塊也全面進入回調之中。長電、聯通、民生銀行、華夏銀行等也轉入跌勢,惟中石化、寶鋼、南航繼續飄紅形成對股指的較大支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