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1] 證券分析:新世界上升空間吸引

大唐投資(證券) 李婉珊

 2005年第一季的樓市,承接2004年的升勢繼續向上,而成交量更創1997年後的新高,不少豪宅的造價更超越97年的高峰。可惜,在銀行追隨美國多次加息以後,樓市馬上轉歸平靜,加上發展商惜貨出售,11月的樓宇成交量只有100宗,不少物業代理更有裁員行動。在多隻地產股中,新世界發展(017)在2005年中表現最出色,全年股價上升了差不多30%。

 新世界主力於物業發展及投資、酒店投資、基建項目、建築及工程、電訊及經營百貨公司業務。一向以來,新世界給大家的印象是負債高,不時會批股集資減債,導致股價長期受壓,不過,接近年尾時,大摩出報告,指新世界NAV有19.6元,與現價比較有40%折讓。

 而新世界發展作為控股公司,擁有龐大本港物業資產,相信在前景改善下,折讓水平能夠收窄至35%。後來,新世界更受TCI垂青入股,導致股價上升至13.2元的高位。

 隨著新世界今年開始公司重組,私有化新信息,又把新移動(0862)售予與CSL組成的合營公司,新信息亦可能在派威案中勝訴及完成出售光纖網絡,市場亦憧憬新世界會分拆百貨業務上市,翻新新世界中心及尖沙咀河內道的物業計劃,因此,新世界前景轉好而吸引英國基金TCI入股。

 新世界為避免TCI過度吸納新世界股權,於是以每股11.5元配售2.8億股,集資32.2億元,此舉可為新世界集資發展業務,其二可攤薄TCI股權。由於剛完成配股,預料新世界於11.5元有阻力,不過,長遠仍有上升空間,投資者可趁現價10.6元左右買入,11.5前沽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