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1] 證券分析:3G牌明年出籠 中電信受惠重組

大福證券

 中國信息產業部部長王旭東首次在政府工作會議上指出,內地3G發展的整體政策將在2006年出台,這意味3G牌照很可能會在明年批出。

 現時內地有三個移動網絡,分別是中國移動(941)和中國聯通(762)各自經營的GSM網絡,以及中聯通經營的CDMA網絡。從已公布的營運數據來看,中聯通同一時間經營兩個移動網絡似乎甚為吃力。我們猜想,中聯通可能會將其CDMA網絡售予固網商中電信(728)和中國網通(906),作為內地電訊業重組的一部分。果如是,將來四家中國電訊商都有機會從事3G業務。

 增值服務在提升電訊營運商收入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而3G技術可增強電訊商提供增值服務的能力。因此,3G制式的開發,可同時惠及四家中國電訊營運商,特別是固網收益停滯不前的固網商。

 我們認為,中電信較網通可取,因為前者擁有的固網和小靈通用戶數目遠較後者為多,並享有規模經濟。我們預測,中電信2005及2006年盈利達310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38.3分人民幣)及323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39.9分人民幣),按年上升8%及4%。中電信2006年市盈率只得7倍,現價相對我們設定的3.30元目標價有18%潛在升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