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1] 投資攻略:印度基金投資魅力未減

放大圖片

梁 亨

 印度經濟今年持續增長,孟買Sensex指數今年以來累計上漲約四成,外資獲利也是驚人。十年前,當時印度幾乎沒有任何新股發行,美林證券決定投資三千萬美元推動印度企業上市,如今,美林在印度每年盈餘優於其他的競爭對手,收入是最初投資的二倍。

 直到1998年,印度資本市場在亞洲還是微不足道,如今一躍成為亞洲新股債發行成長最快的市場,美林決定再投入5億美元在印度企業融資市場。擁有11億人口的印度,是目前在全球13大的經濟體,其經濟成長僅落後中國。

受惠經濟加速成長

 今年印度企業股票發行創下歷史新高,外資超買印度股市亦衝上106億美元新高。事實上,印度股市近幾年表現是亞洲各國最強勁之一。儘管如此,有印度基金經理表示,受惠於經濟成長及企業盈餘增加,股市仍具投資魅力。

 佔近三個月榜首的首域印度次大陸基金,基金在2002、2003和2004年表現分別為-1.37%、73.66%及32.04%,基金最差季度收益和標準差為-28.99%及23.51。基金地區分布為95.51%新興亞洲、2.41%已發展亞洲及2.09%英國。行業分佈為31.25%工業用品、16.74%金融服務、13.66%消費用品、10.79%健康護理、7.45%電腦軟件、6.12%商業服務、4.76%能源、4.38%電訊、3.19%公用及1.67%消費服務。

新發行證券規模續擴大

 基金五大資產比重股票及其市盈率為4.89%Hindalco Industries Ltd (15.73倍)、4.79% Hdfc Bank Ltd (31.34倍)、4.61% Grasim Industries Ltd (16.41倍)、4.41% Bharat Heavy Electricals Ltd (28.64倍)及4.24% Housing Development Finance (20.12倍)。

 資料顯示,今年印度IPO股承銷與證券相關債券銷售手續費收入較上年激增86%,達到近2.45億美元,預料印度新證券發行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過去十年,印度平均經濟成長達6.3%。

 有市場預估印度消費產品市場在2010年前達4000億美元。印度經濟加速成長,加上盈餘持續增長,使印度股市及相關基金仍具投資魅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