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2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地馬灣公園終獲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2-04]
放大圖片

 ■馬灣主題公園的一期工程已進行。圖為貼鄰公園的碧麗灣。 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林德芬

 新地籌劃近十年的馬灣主題公園昨日終獲城規批准申請,城規會發言人表示,該項目獲批主要是因為只是擴大地盤面積,屬技術性的修正,故批准該項目的申請。項目地盤面積由17.37公頃,增大為19.18公頃,增加約1.81公頃,而樓面面積由364,899.6平方呎,增至371,358平方呎,地積比率由0.2倍,微減為0.18倍,建築高度由54米,改為58.5米。

 項目中部分設施的設計亦有大改動,並在公園內加入一些新設施,如戶外訓練中心、單車徑、苗圃、籃球場、多用途設施及40個車位,但公園的覆蓋率不變。

「太陽館」高於青馬橋

 他又指,該建築高度的增加,主要是由於項目中的「太陽館」改為開盒式設計。而高度則高於青馬大橋,發言人解釋稱,因為只屬設計上的改動,而且只是單一建築,故予批准。

 除改動部分設施的設計外,公園內亦刪除一幢18,837平方呎商場,騰出空間改建其他設施如看台、洗手間等。同時,磚瑤設施將會搬近古蹟博物館,避風塘將由原為第一期改為第二期才建。發言人指,取消18,837平方呎商場,因為發展商認為旗下珀麗灣有足夠零售設施。

 會上委員會指其工程進度緩慢,新地方面則稱,項目的一期工程已進行,預計06年會陸續開放設施給市民參觀。第二期工程方面,新地已進行收地,並承諾收地後五年內會完工。

今年陸續開放設施

 不過,發言人表示,馬灣居民認為發展商增設車位會影響馬灣的交通,指發展商在項目中諮詢不足夠,故城規會建議新地應加強對該區居民的諮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