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潤發:華人拍電影 在白人頒獎禮獲獎,難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07]
放大圖片

 ■憑《斷背山》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的Larry McMurtry(左)和Diana Ossana,與導演李安來個「三英」合照。 路透社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黃佩麗、梁靜儀)周潤發身在北京拍攝《滿城盡帶黃金甲》,但仍有留意奧斯卡頒獎禮,發哥很高興老朋友李安獲得最佳導演獎,他笑謂:「我一定會打電話恭喜他,還要『屈』他請吃飯,因為看完《斷背山》我已經好有信心他會得獎,所以要他請吃飯。」

 可是李安於最佳電影落敗,且是大熱倒灶,會否基於李安是華人身份,《斷背山》又是否以同性戀為題材,成了障礙?發哥認為不能這樣說,《斷》片是改編自小說,都已拿得了最佳改編劇本,而最佳電影《Crash》,則是原創劇本,評分是應著數一點。

 不過發哥仍表示:「華人拍的電影,能受美國重視,能在白人的頒獎禮獲取三個獎項已實屬很難得,還是一步步來啦,以李安的才華,終有一日他會拿取到奧斯卡最佳電影的,總之我很為他高興!」

杜琪峰:中國人終打破奧斯卡歷史

 杜琪峰與李安份屬老友,對於老友成為首位華人導演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阿杜也感到與有榮焉,終於有中國人打破奧斯卡的歷史,證明中國人導演應繼續向前看,未來還有更多機會。阿杜認為李安被西方人認同,是他有「料子」給人看,人家才會給予他獎項。阿杜謂:「有時不用刻意,像李安默默耕耘,努力做好自己本份,這便成功了!」

唐季禮:絕對是華人之光

 唐季禮對李安捧「最佳導演獎」替他高興,他說:「絕對是華人之光,在荷里活做到此不容易,我相信所有華人導演都與有榮焉,他對電影的堅持,失業6年都沒有放棄理想。享負盛名仍謙虛有禮,對人的友善這種性格值得學習,同時很佩服他拍文藝片的功力和細膩的技巧。」

劉德華:李安和家人都光榮

 劉德華為李安感到高興,並恭喜李安及他的太太。華仔說:「因為經常聽到李導演提及他的太太為了圓他的電影夢想,一直義無反顧,默默支持,故相信今天不單李安一個高興,他的家人都應該會很高興,他的家人也同樣光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