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馬經濟樂觀酒店大量興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08]
放大圖片

 ■吉隆坡的新酒店不斷興建,反映旅遊業前景樂觀。法新社

 在吉隆坡的市中心,新酒店不斷興建,單是在馬來西亞最高的雙子塔附近,便有4幢高級酒店正在興建中,反映當地經濟和旅遊業前景樂觀。地產價格更是自金融危機以來,首次出現飆升,到處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地產顧問公司的分析師指出:「從商業的觀點來看,馬來西亞經濟現在處於增長階段,因為一個地方的經濟蓬勃,令到前去經商的旅客會大幅增加;新建的酒店多屬4星或5星級。若馬來西亞能夠保持經濟增長步伐,營商機會和訪客必定源源不絕。」

 經濟學者預測,馬來西亞今年經濟增長率達到5.5%,主要是商品價格走勢堅挺和內部需求殷切帶動。中央銀行亦認為,全球經濟穩步發展,加上電子產品需求續見增長,為馬來西亞今年的經濟帶來強大動力。

 不過,地產分析員警告,禽流感正在世界各地肆虐,若然馬來西亞以至亞洲受到禽流感沉重襲擊,大馬的經濟表現,必定受到影響。

 幸而,馬來西亞的酒店所具備的優點,是高級酒店房租較其他地區低,例如比較新加坡或香港的同級酒店,已經便宜多達一半。(業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