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騙22萬學生資助 夫婦認罪候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16]

 【本報訊】一對持有4個物業的夫婦,3年內向學生資助辦事處訛稱妻子為家庭主婦,隱瞞妻子每年有8萬至10萬元入息以及豐厚租金收入等,令該處為其兩子女共發放22萬多元的學生資助,早前終因抽樣調查下被揭發。該對夫婦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5項欺詐罪名候判。

 兩被告分別為報稱無業的丈夫彭復興(53歲)和當家庭主婦的妻子黃秀菊(48歲),各暫准以500元保釋,至下月6日判刑。

女被告3年內收入逾百萬

 案情指出,01年4月24日至04年4月14日期間,被告夫婦為兩名子女申請學生資助,並聲稱只有3個銀行戶口和一個屬妻子名下的官塘康寧街物業,於是學生資助辦事處向其子彭潤水和女兒彭潤芳發放合共223,273元學生津貼。

 去年該處進行抽樣調查,發現於01至04年間,被告隱瞞尚有兩個聯名戶口、妻子每年總收入為86,434元、官塘物業的每年租金收入21萬多元,3年內合共有110萬元收入。另外該處在04至05年更發現,被告尚有3個物業,連同租金收入、銀行戶口結息等,被告隱瞞資產達50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