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兇徒宣洩挫敗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18]

 【本報訊】城市大學犯罪學課程主任黃成榮教授指出,現役警員徐步高從6年前先後3次參加升職考試都獲取優異成績,應該得到升職才是,可惜,不知是天意弄人,還是有人存心作弄,現時仍是散仔一名,令他覺得在警隊難以得到成功感,及得不到應有的利益。他在不能向上司反映意見的情況下,只好在外面的世界尋求滿足和成功感,就是去犯案。不過,疑犯的行為並非是去挑戰整個警隊,其目的純粹是宣洩不滿的情緒。

 他又稱,從疑兇殺人的冷血行徑來看,顯示他並非有精神問題,但心理障礙肯定有,因為他不能升職,導致缺乏成功感,因此形成了自己是最好的自大心理,並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其他人則錯,他可能會把自己看作為受害人,所以透過非法途徑去獲取滿足的回報,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