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逸傑:特首可擁政黨背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26]

 【本報訊】有關修訂特首選舉條例問題,前布政司鍾逸傑認為,《基本法》未有訂明行政長官不可來自政黨,相信若修例容許特首有政黨背景,可讓特區政府取得更大的政治支持。

 有政黨近日提出修訂《特首選舉條例》,容許下屆特首擁有政黨背景,以鼓勵政黨政治發展,鍾逸傑昨日在接受電視訪問時也表示認同有關修訂。

《基本法》未有規限

 他指出,《基本法》沒有訂明行政長官不可以來自政黨,相關條文並非來自《基本法》,而是本地律師寫的。換言之,香港可以廢除有關條文,不用修改《基本法》。但他強調,有關修改須經公眾討論才可考慮修例,他個人希望可在2012年前完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