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日君:推遲退休服務港教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26]

 【本報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昨日在梵蒂岡,獲教宗本篤十六世授予象徵樞機與教宗有更緊密聯繫的樞機指環。陳日君表示,教宗指示他要繼續在香港教區服務,認為會比他留在梵蒂岡好,故他已決定推遲原打算退休後到內地教書的計劃,並繼續留在香港服務。

盼為中梵建交盡力

 陳日君在擢升儀式後表示,明白到教廷委任他,是希望他可以為中梵建交盡一分力。他說:「內地都愈來愈想了解整個世界,我想這條路是最好的;他們多了解整個世界,會發覺很多事件都是很正常,例如信天主和宗教自由等。」他續說,自己會續留香港服務,以發揮這功用。

 據悉,陳日君曾想拜訪中國駐意大利大使,得到的回應是大使已回國述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