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署外判剝削去年400宗投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26]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康文署服務承辦商再一次因剝削工人而被判刑,職工盟組織幹事馮繼遠表示,雖然兩次被定罪的都是康文署外判承辦商,但其實自上次官司後康文署的承辦商已有收斂,反而食環署的承辦商卻至今仍有恃無恐,過去一年已接獲400多名食環署外判員工的求助。

 馮繼遠表示,曾有個案已有充分人證物證,惟最終因食環署不合作而令幫助工人追討的團體束手無策,「有工人肯做證,又有資料顯示員工開工時間,但食環署不合作也是什麼都做不到」。他指出,食環署承辦商剝削員工問題嚴重,過去一年已接獲400多人求助,當中卻只有300多人能成功追回款項。

 對於房署早前收緊罰則,要求被定罪的承辦商5年內不可再次就政府的外判工程投標,馮繼遠表示已與庫務局商討推至其他政府部門,惟他始終認為罰則要「重手」,「既然被定罪即表示有問題,政府應永不錄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