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文田發現恐怖亂葬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11]
放大圖片

 ■法醫奉召到發現骸骨的地盤調查。 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繼上周末有渠務工人於深水步東京街發現一個戰時軍火庫、掘出近6百枚戰時炸彈後,何文田鬧市一個水務地盤,昨亦發現一個「恐怖亂葬崗」。水務署工人於掘路進行水管重鋪工程期間,竟連續兩日挖出共8副骸骨,其中7副屬小童,經法醫官檢驗後,相信出土的骸骨葬於地下已超過50年,表面並無可疑。有歷史學家表示,發現骸骨的地盤位置,於上世紀20年代曾是墳場,在日治時期搬遷過,因此,骸骨不排除是當時遺留下來。

 埋藏於地下逾半世紀的8副骸骨,日前在公主道「出土」。骸骨包括頭骨、胸骨等,大部分並不完整,包括失去手腳及下顎等;肇事的地盤事後已暫時停工,待警方調查工作完成。

即召法醫到場檢驗

 現場為何文田公主道巴富街交界常盛街公園對開,為水務署重鋪水管地盤。目前現場已挖成一條長4米、闊3米及深3米的坑道。據悉,工人於上周五(7日)在上址掘地時,已發現一副骸骨,警員到場後將骸骨檢走調查,當時認為事件無可疑。至昨晨8時許,4男1女工人在地盤工作時,繼續挖到骸骨,於是再次報警。

 警員到場後,相信地下仍有骸骨,遂要求工人代為挖掘。初時工人不肯,但經雙方磋商後,工人才繼續挖掘,結果先後共掘出7副骸骨。鑑於骸骨頗多,因此,警方亦甚重視,即召法醫官到場進行檢驗。法醫詳細檢查過骸骨後,初步未發現有可疑之處,且相信骸骨埋在地下已有40至50年之久。

警翻查現場是否墳場

 現場所見,在光天化日下不斷掘出一條條骸骨,令人不寒而慄;事後,全部骸骨由仵工運往殮房等待進一步檢驗。同時,警方亦要求中文大學派出專家協助,以鑑定骸骨的死亡時間及身份。另一方面,警方亦知會地政署,以調查現場位置以往有否亂葬崗或是墳場,以確定骸骨的來源。

 據一名從事地盤工作超過20年的曾姓工人表示,以其經驗,掩埋骸骨的泥土雜質甚少,與近年築路所用的土質不同,所以相信此處以前是墳場。

 現場地盤是水務署何文田重鋪水管工程的一部分。主要是因為公主道其中一條供應何文田區的主要食水管經常爆裂,故水務署自去年8月開始將該條直徑1.3米的水管重鋪。該地盤位於上址行人路上,是上月1日開始施工,預計今年9月30日完工。整個工程,相信尚要再多鋪60至70米方告完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