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明逵率警隊高層訪本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12]
放大圖片

 ■警務處長李明逵帶領11名警隊高層到訪,與本報負責人合照。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本報訊】警務處長李明逵昨率領一眾高層管理人員訪問本報,除參觀報社和了解本報編採、印刷流程和設施外,亦就本港治安情況和本報高層進行交流。

 本報社長張國良高度讚揚香港的警隊,是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優秀的警隊。他指出,世貿會議在港舉辦期間,香港的警察不但能在以暴力衝擊防線的韓農面前成功地控制局面,表現出精湛的專業素養和堅強的紀律,而且警隊在騷亂發生前和平息後,都能禮貌地文明地對待示威者,致令被拘捕者也要表示感謝。為此,張社長認為香港的警察表現出「儒警」的質素和風釆,本報仝人,以至全港市民都很尊敬警隊。

張國良盛讚儒警風采

 他回顧道,在本報與本港17個新聞機構聯合舉辦的「2005香港政府施政十件大事」選舉中,香港成功舉辦世貿會議被十萬多投票者中的七萬多人推選為第一位,榮列榜首,反映出廣大市民認同本港警隊在去年底世貿會議時表現超卓,世貿會議的成功,警隊應記首功。他並指出,如今香港以及內地都強調要建設和諧社會,而和諧社會的第一條標準,恐怕就是治安良好。而在這一方面,香港的警隊可說多年來交出了出色的成績表,在亞洲以至全世界都廣有口碑。

 李明逵回應時謙稱,警隊的優秀表現是集體的功勞,感謝社長和文匯報讀者對警隊讚賞和支持。他並介紹香港警察近年加強與內地以及世界各國同行的聯繫,提高警隊服務質素及加強培訓的情況。

多部門首長參加會見

 陪同李明逵到訪本報的警隊多個部門首長包括:副處長馮兆元、行動處處長任達榮、人事及訓練處長曾偉雄、警務處監管處處長杜偉義、刑事及保安處處長鄧厚升、財務政務及策劃處長伍錫漢、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黃鳳儀女士、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張德強、總新聞及宣傳主任譚玉彬、警務處處長私人助理郭柏聰。

 本報副社長劉永碧、第一副總編輯張晴雲、副總編輯張建華、社長助理普慧艷以及港聞部執行主任何子成等參加了會晤及宴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