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表「悶蛋」 內心浪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12]
放大圖片

 ■雲維熹自小就是賽車迷,心願也與賽車有關。

 雲維熹的工作時間表每天也排得密密麻麻,會議一個接著一個,營營役役地工作,但他從不以為苦。在西方思想薰陶下成長的雲維熹,卻坦言對於家庭,他比任何人還要傳統,做好兒子、丈夫、父親的責任,便是他一生最大的成就。

嚴母管教 終身獲益

 在美國學成便回港繼承父業的雲維熹,自言父母對他的影響很大。雲維熹笑說,當年全世界最怕的人便是母親:「雲家的家教很嚴,以前連說一個『衰』字也難逃捱打的命運,頑皮闖了禍,母親還會用梳頭刷打我。不過要到人長大了,父母也老了,回想當年,才明白他們的苦心。」

與父碰頭 話題不絕

 雲維熹現時與父親的關係亦父亦友,「近年爸爸經常到內地做慈善,聚少離多,兩父子一碰頭便滔滔不絕,有時會談談政治,因各執己見而鬧得臉紅耳赤,不過我們從來不會傷和氣,點到即止,這一秒爭論不休,下一秒便搭搭膊頭,或許這就是我們生活的情趣。」

與妻偷閒 拍拖跳舞   

 為人父母者才明白父母的苦心,雲維熹與大兒子的年紀相距30年,談到如何避免「代溝」,他說年代不同,當父母也要與時並進,「我會給予他們足夠的自由度,將來未必要繼承父業,不過最緊要讀好書,做自己喜愛的事。」

 不認識雲維熹的人,都誤以為他是一個「大悶人」,但經過個多小時的訪問,卻發現他是一個十分健談、很懂得享受的人。對於大部分人的誤解,雲維熹也破顏微笑:「其實我一點也不內向,不用工作時,我最喜愛與三五知己開派對。兒女大了,現在我又會偷閒與太太去滑水,有時我更會與太太拍拖到蘭桂坊的士高跳跳舞,享受二人世界!」走進雲維熹的內心世界,才發現原來他不單是人們看來的「孝順仔」、「廿四孝爸爸」,他還是一位很會浪漫的「好好先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