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讚曾蔭權聰明 可當政治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22]

 選舉年將至,對很多人都出來表態支持特首曾蔭權,鄔維庸說:「這正是政治的現實。」但他強調,港人應該學習拋棄封建的心態,明白特首是替市民工作:「如果我們有意見就要去提他,他應該完全不介意。」

 鄔維庸坦言「特首難為」:「他需要一定的承擔,預備去犧牲,我很欣賞他(曾蔭權)。從一個殖民地管治下的官員,成為當家作主的香港的領導人而管治香港,我認為他是一個聰明的人,成為政治家是有能力的。」

指當年輿論肆意倒董影響壞

 在前特首董建華年代,鄔維庸是傳媒報道的常客,但踏進曾特首時代,似乎斂去鋒芒,鄔維庸對此大搖其頭。他表示,當年認為董建華遭受不合理批評,而這樣的批評,在輿論生態及意識形態上,都對社會及下一代造成惡性影響,造成「不做不錯」的文化,完全逃避責任、承擔,故他才直抒己見。

 鄔維庸指出,政府應該與民間坦誠討論問題,但現在卻只談包裝:「給市民知道的只是問題的片面,而不是全面。這樣子就變成以前殖民時代,以管治好為第一的目標,而不是與群眾去提升發展整個政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