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學生閱讀 首選《Q版特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22]
放大圖片

 ■教統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昨出席悅讀交享樂活動,喜見香港150間學校成立了讀書會,推動閱讀文化。 本報記者盧燕娥 攝

 【本報訊】(記者 盧燕娥)《哈利波特》一書一直深受全球大小朋友的歡迎,並長踞香港各大閱讀龍虎榜的冠軍寶座,不過本地創作《Q版特工》則成功取得中學生市場,成為今年度本港中學生最喜愛的圖書,該書作者梁科慶亦順理成章成為中學生最喜愛的作家。而小學生最喜愛的圖書則為《老夫子》。

小學生愛看《老夫子》

 去年30萬名學生參加教育城的「閱讀約章」計劃,教育城分析了其中10,554人的閱讀記錄,結果發現,小學生最喜愛的圖書依次為《老夫子》、《多啦A夢》、《哈利波特》、《十萬個為什麼》及《大長今》;中學生最喜愛的則依次為《Q版特工》、《哈利波特》、《十萬個為什麼》、《三分球神射手》及《大長今》。

 不論男、女小學生最喜歡的首3名作者為安徒生、王澤及謝利連摩.史提頓,而中學生,男、女喜好分別就較大,男生最愛梁科慶、金庸及衛斯理;女生則為君比、鄭梓靈及阿濃。

 統計結果反映男女學生在小學階段喜歡的圖書差不多,至中學階段,男生較傾向科幻及武俠小說,女生就喜歡校園及成長小說。

羅太向教師推介好書

 教統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在昨日舉行的「悅讀交享樂——全港學界悅讀大行動2006」擔任主禮嘉賓,並祝賀150間學校成立了讀書會,又笑說:「我與這一輩真的有代溝,學生最喜歡的作家我只熟悉王澤,若大家想懷舊,我們上一輩最喜歡的作家有依達、瓊瑤。」

 她又特別推介了兩本好書予全港教師,分別為描述了如何照顧學生差異的《For Each and Everyone》和描繪了教師心路歷程的《The Courage to Teach》。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