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坪洋女村代表陳月明出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24]
放大圖片

 ■一對新人與王鳳超伉儷、張國良伉儷以及新郎父母在婚宴上。

 【本報訊】(記者 鄭群)婚禮是一對新人接受親朋祝福的難忘時刻,而特別的露天婚宴更為新人及賓朋留下美好回憶。4月22日,是新界打鼓嶺坪洋村首位女村代表陳月明出閣的大喜日子,於村公所前舉行盛大婚禮,筵開80多席,逾千嘉賓出席。身著一襲鮮紅龍鳳褂的陳月明笑挽一表人才的夫君張磊,接受主婚人中聯辦副主任王鳳超、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以及全村父老鄉親、賓朋為他們送上的祝福,婚禮洋溢著濃濃的鄉村氣息,場面溫馨。

王鳳超劉皇發主婚

 該對新人,可謂門當戶對,新娘陳月明出身新界名門,乃陳金華千金。新郎哥張磊,父親張整魁為深圳華僑城老總,母親陳洪是紫荊雜誌社前社長、現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新娘陳月明,長於打鼓嶺坪洋村,曾赴英國生活14年,專長酒店管理,學成回港將事業轉向內地,現為一間英國公司深圳業務代理。難得的是留英的她對坪洋村懷有深厚感情,2003年成功競選村代表,成為該村有史以來首位女村代表,一時傳為佳話。新郎張磊,一表人才,留學美國,學有專長,從事旅遊業,事業有成。

一對新人事業有成

 主婚人王鳳超副主任攜夫人出席,他說:第一次參加這麼盛大的露天婚禮,感到非常激動,笑言新郎的母親透露一對新人是在坐車時認識的,陳小姐在港出生,張磊生在內地,這正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他說:「今天在坪洋村舉行露天婚禮,到晚上月亮升起,『月是故鄉明』,正是新娘『月明』的名字,相信一對新人定能婚姻美滿,家庭幸福,並祝早生貴子!白頭偕老!」

 劉皇發則以「珠聯璧合,佳偶天成」形容新人,更謂兩位新人是「天造一對,地設一雙」,笑說:新娘名「月明」,新郎名「磊」,一個光明,一個磊落,實屬「珠聯璧合,佳偶天成」。

名人到賀冠蓋雲集

 婚宴上,眾友好紛紛登台以歌聲唱出對一對新人的祝福,為晚宴增添喜慶氣氛。中聯辦辦公廳主任楊建平,本報社長張國良伉儷,新界社團聯會會長張學明,新界工商業總會會長張興來,紫荊雜誌社社長劉偉忠等應邀見證了一對新人幸福時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