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青願為北京奧運出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5-03]
放大圖片

 ■一批受訪的香港年青人表示,參與2008年奧運是一件光榮的事,他們願上陣扮吉祥物福娃。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一項調查發現,香港青年對2008年北京奧運態度正面,有78%受訪者同意08年奧運對港人來說是一件盛事;82%受訪者更認同若能為國家出力,參與奧運,是一件光榮的事。被問到最希望能參與什麼奧運義工崗位時,有近百位年青人更不怕勞苦,甘願上陣扮演吉祥物福娃。

 《心繫奧運》活動籌委會及網上青年協會,於上月9日至28日進行網上問卷調查,訪問了2218位青少年對08年奧運的意見及期望。結果發現,86%受訪者支持北京成為08年奧運主辦國。至於對北京成功申辦奧運的感覺,有31%青年形容感到高興;29%受訪者表示期待;感到驕傲及緊張的也分別有21%及11%。

多認同奧運與己有關

 調查又發現,有74%受訪青年認為「08年北京奧運與自己有關係」;65%受訪者認為「中國成功申辦08年奧運能提升香港青少年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香港青年對奧運義工服務原來也很感興趣。82%受訪者十分同意或同意「作為國民的一分子,能為國家出力,參與奧運,是一件光榮的事」。

青協籲加深對國家認識

 調查亦假設了30多項青少年可參與的奧運活動義務工作,約1成受訪者希望成為「接待禮賓服務」的義工;其次為「競賽組服務」、「派發印刷品」等。最有趣是有84位年青受訪者竟不怕勞苦,願意扮演吉祥物福娃。

 負責民調的網上青年協會主席何玉慧期望,特區政府可牽頭爭取更多讓本地青年參與奧運工作的機會,相信可進一步加強大家對國家文化及發展的了解。她又認為,本港青年主要透過新聞認識國家,可惜不少報道,例如突出內地遊客在迪士尼樂園的醜態等,都影響年青人對內地文化的印象。她期望當局繼續加大愛國教育及內地與香港的交流活動,讓青年人對國家有更全面的認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