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雅虎乘勢推出影片分享網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6-02]

 【本報訊】全港熱爆的《巴士阿叔》短片,一句「你有壓力,我有壓力」不但成為眾人的口頭禪,這短片亦捧紅短片上載網站YouTube。美國互聯網搜尋界巨人雅虎亦抓緊商機,昨日正式推出影片分享網站。

 該公司的社會媒體部經理扎雅克表示,雅虎視像(Yahoo Video)服務於美國西岸時間周三晚上9時(香港時間周四中午12時)正式啟用。此服務與其他同類型網站略有不同,用家可隨意上載幾千萬條短片,並以目錄形式列出,非常方便。扎雅克說:「搜尋過程完全公開,觀眾可透過用戶自訂內容找短片,故創作人的作品可隨時被網友欣賞,這才是真正的全球網絡視像網站。」

上載影片 授權播放

 雅虎視像服務完全免費,而且操作簡單,但製作人可按喜愛,將片段連結至其個人網站,達到推銷之效。扎雅克指:「若你是片段持有人,你上載影片後,便授權我們播放、向第三者發放及作為牟利途徑。」他稱影片播放時,網頁同時會播出廣告。

 此服務更設有排行榜,根據影片在「相關群體」的受歡迎程度排名;製作人可提供個人資料及拍攝影片的背景,加深觀眾對影片及創作者的了解。另外,所有作品公開前須經審查,確保內容沒帶有「色情、攻擊性或侵略性」。■法新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