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6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奧運重節能 環保技術展拳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6-10]
放大圖片

■北京將推出電動汽車等環保設施。法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電】北京節能周將於下周舉辦,記者獲悉,奧運節能工程將成為節能周關注熱點。奧組委官員透露,奧運場館將大力推進新能源和新材料的應用,包括在部分新建場館中應用一批太陽能發電照明裝置和太陽能光熱設備。「電動汽車」等新型環保設備也將亮相2008奧運會。此外,北京市特在郊區建造風力發電場,將為2008年奧運會提供20%的綠色電力。

 在節能周,五棵松體育館、國家體育場、奧運村等體育場館將展示節水、地熱及太陽能應用、綠化廢物處理等節能項目。這些新型節能項目將為2008年奧運會節約資源、降低成本的同時減少北京市的環境污染。

 除此之外,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王偉日前表示,到2008年北京將為奧運會運動員和市民提供更多舒適、快捷的零排放和超低排放的機動車。為此,北京奧組委與奧科委重點在清潔汽車領域加強技術攻關,開展電動汽車相關技術研究與推廣以及新型清潔汽車的開發與生產。他說,「電動汽車」、「太陽能技術應用」等新型環保技術及設備都將在2008年奧運會中大展拳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