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統名英中「老貓燒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01]

 【本報訊】今年英中成績反而不及地區名校,即使如皇仁這類傳統英中名校,都「老貓燒鬚」,英文科合格率亦不能達到百分之百,甚至有高考生英文科「肥佬」,拖累英中整體成績。

 以英中迦密主恩中學為例,校長樓曾瑞表示,今年的成績創下該校紀錄,除出了第一個5A狀元外,還有2個4A、3個3A、6個2A,共計有45位同學奪A;不過,去年英文科全部合格的成績,今年不能保持,有一名同學「肥佬」。

 身兼英文中學聯會主席的樓校長稱,擔心來年香港學生的英文成績會繼續下降。他指出,在中中及英中分界後,不少學生接觸英文的機會少了,成績難免下降。該校的學生多數來自屋h,家庭很難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提高學生英語水平主要都是靠學校。故校方除了改善教學方法以適應新課程外,在課外亦提供大量機會給學生練習英文,如學校各種儀式均採用英文、設周五為說英語日及請香港總商會、中電行政人員來與同學交流學習心得。

 另一所英中名校皇仁,今年共有85人參加高考,但少部分學生未能通過英文這個重要關口,導致該校英文科目的合格率只達98.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