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廈上月摸貨76宗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06]

 【本報訊】工廈價格升勢凌厲,吸引外圍熱錢及投資新手進入市場炒作,令「摸貨」成交持續增加。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6月份全港共錄得76宗工廈物業「摸貨」成交個案,較5月份的66宗增加15%,形成連升6個月趨勢外,並且第三度刷新單月登記量的歷史新高紀錄,顯示工廈炒風仍有膨脹趨勢。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周滿傑指出,6月份工廈摸貨成交量雖再創新高,但三項技術指標(包括獲利成功比率、平均獲利幅度及平均持貨日數)讀數卻欠佳。

 數據顯示,在上述76宗工廈「摸貨」登記當中,除了其中12宗成交因屬分拆物業關係未能計算賺蝕幅度外,而餘下64宗登記中共有58宗能獲利離場,成功獲利比率僅90%,較5月份的91%下跌1個百分點;每宗成交平均獲利幅度則下滑1.9個百分點至7.5%;每宗「摸貨」成交的平均持貨日數為61日,較5月份的44天增加17天;獲利成功率、貨源流通速度及毛利率三項指標走勢轉弱,可見抱持「賺少少便離場」的投資新手數量明顯增多。

持貨7日賺63萬最矚目

 以上月最賺錢的「摸貨」成交為例,便屬於觀塘物業,單位為觀塘偉業街169號3樓B室,投資者於5月底以312萬元購入該物業,持貨7日後便以375萬元售出,成功獲取63萬元的賬面利潤,獲利幅度高逾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