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饒珮君的拉丁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10]
放大圖片

 ■饒珮君舞姿意態嫵媚。

 只學了短短兩年多拉丁舞的饒珮君,年初更考獲英國皇家舞蹈教師學會的拉丁舞專業教師資格,可正式執業授徒,現已擁有一所舞蹈學校。饒珮君二十多歲才半途出家投身教跳舞行業,她能以比一般人快一半時間考取國際認可的導師資格,除了靠後天的努力亦有賴她對拉丁舞的一份非常濃厚的感情,正如她自己所言:「我的心是流著拉丁舞的血。」

 1999年奪得亞洲小姐亞軍的饒珮君,在亞視的六年做過節目主持,亦當過演員,但星運平平,直至她遇上了拉丁舞。她投身舞業,全因一份對拉丁舞的兒時情意結。饒珮君第一次接觸拉丁舞,始於十七、八歲,那時她跟媽媽去跳茶舞,喜歡音樂的她亦有樣學樣學起跳舞來。「那時候曾參加過一些社區比賽,但一直只抱著玩的心態去跳。」投身社會工作,參選亞姐,都將拉丁舞放下了。直至兩年前突然想尋求突破,問自己:究竟有什麼可以是興趣亦可發展為事業的?她想到久違了的拉丁舞。

 她決意要學到最好,搵最top的老師教。經友人介紹找到了是國家級教練、亦是國際級裁判的周志坤,周老師問她學舞的目的?她想也不用想便說:「我想開一間跳舞學校。」

地獄式訓練

 她要用最短的時間達成目的,所以接受恩師周老師的地獄式訓練,幾乎每天都在練舞對住周老師還多過對住阿爸。結果別人用六、七年才能達到的成果,她在兩年內做到了。她形容那時「辛苦到唔係人」,那何苦呢?「已停了學舞十年,如不急起直追,要到何年何月才能達到開舞蹈學校的理想?試問我還有幾多個十年呢?」她激動地說。

難忘國際級比賽

 2005年饒珮君被周老師選中代表香港參加雲集兩岸三地高手的國際級比賽。「代表內地、台灣的都是習舞十多年的高手,我只學了拉丁舞一年多,當時我害怕得連腳也站不穩!看見別人的『摩打腳』自己的信心全失,更有想過臨陣退縮。當時我躲起來大哭,周老師不但沒有安慰我,還罵我:『你哭什麼?既然來到就一定要跳下去!』我惟有硬著頭皮去跳。」結果她得到了全場熱烈的掌聲,還拿了「最佳造型獎」。她沒辜負「香港舞后」的名銜。「那一刻我已經超越了自己!」她滿懷感觸地說。經過了這一役,她對自己的舞藝信心大增,亦全力投入考牌目標。

拉丁舞紅了她

 為了加強實戰經驗,於《下午麼麼茶》中與周老師擔任跳舞導師,節目大受家庭主婦歡迎,令這種貴族玩意開始延伸到普羅大眾的階層。去年她參與「中港台三地舞后大決戰」,風頭一時無兩;接Show多了,最近更成為《2006亞洲小姐競選》的表演者及贊助商。饒珮君紅了拉丁舞,拉丁舞亦紅了她。

 家人都很支持她開跳舞學校,開業半年已經回本。她有一個同樣是舞痴的媽媽,是學校裡的好幫手,更是學生們的搶手貨。「媽媽沒有我那麼惡,同學都很喜歡向她請教。」一個舞痴媽媽,生出一個舞后女兒,果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