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蔚重奪全港賽冠軍淚灑球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8-21]
放大圖片

 ■吳蔚在七年後重登香港男單冠軍台時,振臂難掩吐一口烏氣的興奮。本報記者 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男子羽毛球第一單打球手吳蔚,7年後再次奪得全港羽毛球公開賽單打冠軍,勝利一刻跪地親吻球場,登上頒獎台時激動得熱淚盈眶。

 他是在「2006年中銀香港全港羽毛錦標賽」決賽中,和同是打入決賽的胡贇打足3局,才以21:18、18:21、21:18、總比數2:1勝出,奪得已失落7年的香港錦標賽男單冠軍盃。胡贇是移居香港的前國手,球路攻強於守,只是網前處理失誤太多而負於吳蔚。

 吳蔚場上多次飛身救球,一如中國頭號男單林丹的球路,可見這位香港第一單打對這項冠軍的重視。他在賽後提到奪這次冠軍盃仍激動得哽咽,坦言自1999年18歲那年奪得冠軍後,7年來一直被看好下始終與此冠軍擦身而過,今天重奪失落的冠軍盃,真的吐一口烏氣!

屢次與冠軍擦身而過

 吳蔚接下來將迎戰香港公開賽,他表示沒有太大目標,原因是抽籤不理想,在第一輪之後就要對著中國隊的對手,並不是一條好籤,因而沒有定下目標,只會一場一場打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