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教升小選校首重課程適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03]
放大圖片

 ■逾千家長靜心聆聽專家的講解,希望可從中取經。本報記者夏志禮 攝

 【本報訊】(記者 夏志禮)2007年「小一入學統籌辦法」於本月正式揭開序幕,為了讓家長更了解升小派位機制,教統局昨日舉辦升小選校講座,吸引了逾千名家長到場取經,收集選校「貼士」及計分方法。有前任校長在講座中提醒家長,除了學校名氣外,家長更要清楚了解學校課程的「含金量」,以選擇真正適合子女入讀的學校。

教統局老師親教路

 曾任校長的教統局校本專業支援組副計劃總監葉祖賢昨日在講座上指出,每間小學的設施及資源相若,真正決定學校好壞的是課程的「含金量」,即師資、教學質素及熱誠等無形東西,因此家長應盡力了解心儀學校的教學情況。他更提出各種了解學校的方法讓家長作參考。他說:「你可以約見學校的校長,如果他不肯接見你,你就已經心裡有數;你又可以與學校校工傾談,看他對學校的歸屬感來判斷學校的好壞;你還可以看看學校的通告版,如果9月開學後版上還張貼著春茗的通告,那學校的管理質素就可想而知。」

家長為兒子擇男校

 昨天參加講座的家長,普遍對「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內的計分模式有一定認識,家長曾先生表示,兒子只得最基本的15分,雖然機會渺茫,但仍會碰運氣報讀喇沙小學,他表示選擇男校是希望兒子可以專心讀書,因為他「聽聞現在的小女孩好主動」。

 參加「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童家長,必須在本月25日至29日向一間心儀學校遞表申請,結果暫定於今年11月20日公布。教統局為讓家長掌握選校機制,本月將一連4個周末舉行講座,由局方官員及資深校長親自講解心得,家長可瀏覽教統局網頁了解詳情及報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