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中全會料十月中召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12]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文翰、璋鑫11日電】備受關注的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或在十月中旬這一時間段內擇日舉行,此前召開的最後一次中央政治局會議,將公佈具體會期,並決定將修改後的有關構建和諧社會的文件稿提請六中全會審議。

 中央政治局在7月24日召開會議,決定在今年10月在北京召開十六屆六中全會,主要議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問題。根據十月中央各種活動安排的相關信息推斷,十六屆六中全會在國慶長假後的10月中上旬這一時間段內舉行,可能性比較大。

 首先,今年10月22日是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紀念日,屆時中央及地方將舉行系列活動隆重紀念。其次,以過往各地傳達中央全會精神的時間周期估算,從中央到省級黨委學習傳達全會精神,需要一周左右的時間才能完成,到地廳級乃至縣處級傳達學習會議精神,至少需要兩周時間。考慮到今年年末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將陸續召開,如果六中全會會期偏晚,那麼此後這些中央活動或重大會議的時間安排就會顯得太緊。

  再次,將於今年十月召開的全國政協十屆常務委第15次會議,主要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探討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貢獻力量的問題。如果六中全會安排在下旬,似乎沒有給政協常委會討論預留出太多時間。

 由此看來,六中全會在十月下旬召開的可能性甚微。

 此外,根據國務院新聞辦今天發出的採訪通知,第14屆世界生產力大會將於10月8日至10日在遼寧瀋陽舉行,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將出席這次會議,中央委員級別的省部級高官也會陪同參加這次大會。相信中央有關方面在確定世界生產力大會的會期時不會不考慮六中全會的會期因素。因此,六中全會如果安排在十月中旬似乎更加從容些 。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