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如廁病發暈倒劉嘉玲父猝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12]
放大圖片

 ■劉嘉玲的父親劉桂明,前日於石澳大浪灣如廁期間昏迷,送院後不治。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前午偕妻子到石澳大浪灣散步、如廁期間,疑病發暈倒猝死的老翁,證實為影視紅星劉嘉玲父親劉桂明。劉嘉玲昨晚證實父親逝世消息,並透過電影公司作出回應,表示正與家人為父辦理後事,多謝傳媒關心。

 劉嘉玲的父親劉桂明,終年66歲,生前為退休銀行職員,與妻共育有兒子劉嘉勇及女兒劉嘉玲,家住北角雲景道。前午事發前,劉伯與妻子結伴到石澳大浪灣散步,其間,劉伯人突然便急,遂進入廁所解決;過了一段時間,劉妻久候不見丈夫出來,擔心他發生意外,遂向救生員求助。

劉嘉玲感謝各界關心

 一名姓黎救生員獲悉後,立即入廁所代為查究,發覺傷殘人士廁格反鎖無人應,從外望入廁格,赫見劉伯昏迷,即開門將他救出,報警救助。劉伯被救出時已不省人事,稍後經趕至的救護員施救後,由妻子陪同送院,惜已證實返魂乏術。

 劉嘉玲昨晚透過澤東電影有限公司回應傳媒查詢證實父親過世,表示她和家人因父親去世心情低落,但還是非常謝謝各界朋友和媒體朋友的關心與慰問。現在她的家人都在協助處理後事相關事宜,請各位勿掛念,也希望各界朋友、媒體朋友們都能多多體諒家屬的心情,保留給他們一點私人的空間。

 蘇杭美女多,但來自蘇州的劉嘉玲卻祖籍廣西容縣,容縣亦自古出美女,古有楊玉環(楊貴妃)。

事主於76年移居香港

 嘉玲祖父劉積在上世紀30年代曾遠赴泰國謀生,與妻先後生下了劉桂明(劉嘉玲父親)等6名子女,但在1955年被當局逮捕,嘉玲父親劉桂明與同鄉擺脫當局監控逃離泰國返回內地;翌年,劉桂明的父親與大批華僑被泰當局驅逐出境回國。

 劉桂明其後到江蘇蘇州讀書,1964年結婚,婚後生下女兒劉嘉玲和兒子劉嘉勇後,於1976年移民香港謀生。兩年後,妻子與兒女來港一家團聚。

 嘉玲是在18歲時報考無線電視台的第12期藝員訓練班晉身娛樂圈,如今成為在華人世界中的家喻戶曉紅影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