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津九旬翁賦詩徵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13]
放大圖片

 ■「九秩皤首翁,……臨老始讀經。」

 報紙中縫位置的徵婚啟事一欄中,出現了一首五言詩「九秩皤首翁,抗戰一老兵。鰥居人獨處,無病一身輕。好逑知我者,桑榆種晚情。隨緣不攀緣,靈犀一點通。有緣能聚首,無分不相逢。難酬風月債,冥冥不相同。百年駒隙過,何如苦行僧。荒唐前半世,臨老始讀經。」這首詩的後面,是這名老翁的自我介紹,雖然已經89歲了,可喜歡旅遊和閱讀,徵婚啟事還特別聲明無房、無車、無恆產,但有子、有孫、有真情。

 天津市的趙大爺今年89歲,除了有點耳背,看起來身體還算硬朗。近日,趙大爺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個特別的徵婚啟事,引起大家的關注。從趙大爺口中得知,他的第一個妻子於1971年去世,第二個妻子也於2000年去世了,到現在他獨身6年。大爺說,他徵婚就是想找一個伴兒,每天能跟自己一起說說話,或是一起讀書,空閒的時間還能出去散步或是旅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