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1國使節同遊榆林古長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13]
放大圖片

 ■駐華使節參與體驗高亢、激昂的陝北綏德嗩吶。 本報記者李曉燕 攝

 來自世界五大洲11個國家的18位駐華大使及夫人、參贊,日前應邀來到陝西榆林,一同參加「2006駐華使節走長城-榆林行」活動。榆林市有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這次活動,使來自世界各國人民的代表—駐華使節進一步了解中華民族的古老文明,喚醒人們對長城的保護意識,促進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合理開發利用。

 活動啟動儀式上,孟加拉駐華大使阿什法庫爾.拉赫曼代表駐外使節致辭時表示,早些時候在北京聽溫家寶總理介紹過西部開發的情況,這次來到榆林,親眼看到了西部開發在這裡結出的豐碩成果,在參觀了榆林展覽館,並聽了榆林市委書記周一波的介紹後,他認為榆林豐富的礦產資源為各國的投資商提供了廣闊的投資空間。

長達700餘公里 著名文化遺產

 來自11個國家的駐華使節登上了雄奇壯美的古長城,領略了獨特的塞外風光,不禁連連發出讚歎,一起合影留念。

 在觀看了文化特色鮮明的陝北剪紙展覽和陝北綏德漢子高亢、豪邁富有激情的百人嗩吶團表演後,他們更被陝北的民俗文化感染了,眾多大使表示他們一定還會再來榆林的。

 據介紹,榆林境內的古長城長達700餘公里,是萬里長城的有機組成部分,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 ■本報駐陝西記者李曉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