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資佔湘外資半壁江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24]

自22年前第一筆港資在長沙投資以來,港資一直在來湖南外資中保持第一位的優勢。1984年10月首屆「湘交會」上,香港卓信投資有限公司投資228萬元,與南華礦業技術開發公司等共同成立長宏乙炔,成為長沙首家港資企業,亦成為長沙第一家外資企業。截至今年7月,港資僅在長沙的投資總額已超過400億元。

港商:早投資早獲益

截至2005年底,湖南省累計批准香港在湘投資企業4,906家,佔全省總額的58.5%;合同港資金額97.57億美元,佔全省總額的52.5%;實際使用港資金額61.74億美元,佔全省總額的51.2%,港資在湘外資當中一直居首。

為何港商鍾情湖南的投資環境?「湖南人的思想觀念比較開放,不排外的城市氛圍吸納了眾多的港澳投資商。」香港兆祥實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丘祥平如是說。湖南交通位置的優越,土地價格的低廉,大量技術嫻熟的工人,這些條件都有利她承接來自沿海地區的產業轉移。

「香港的不少行業多由幾大集團公司掌握,對於中小企業來說,發展空間十分有限,內地則有著極大的發展空間,特別是如湖南等中部地區正處工業化初級往中高級轉變的階段,機會非常多」。丘祥平向記者表示,「港商競渡湘江,越早投資越早獲益。」 本報中部博覽會報道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