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EPA開路 港資擴至服務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24]

隨著CEPA的實施及湖南交通狀況的日益改善,港商的投資領域更從過去傳統的電力、房地產等行業擴大到服務業為主的第三產業。

比較兩組最新統計數據,在2005年,湖南省批准香港到湘投資企業395家,佔當年全省總額的54.2%;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批准香港在湘投資企業211家,佔同期全省總額的52.5%。

在這組數據的深層,港商投資湖南已經在逐漸發生轉變,變為不局限於製造業,而是擴大到服務業。這些領域的投資金額或許不如製造業般龐大,但所投資的行業和領域卻是增多了。

香港兆祥實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丘祥平說,自從CEPA實施以及湖南交通狀況的日益改善,健身、酒吧、服裝、美容等服務業都成為港資大舉進入的領域,他也引薦了越來越多的香港朋友投資湖南服務業。

「漂亮寶貝」在湘闖出名堂

記者在長沙街頭發現,服裝、餐飲、娛樂業背後都不乏港資背景:香港摩登國際投資的美容會所「漂亮寶貝」在當地小有名氣;2003年第一家連鎖店開業的八點半酒吧也屬港資,如今在長沙已有三家分店;香港健生堂藥業投資3,000萬元港幣建設湖南省首個保稅藥業物流園。此外,御茶園、香港伊蓮健身俱樂部等眾多大眾休閒娛樂品牌都頗具規模。  ■本報中部博覽會報道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