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浙江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境外客商可憑義博會請柬辦理來華簽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25]
放大圖片

 ■義博會盛況

2006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博覽會將於10月開幕

 2006義博會,是全國最大的日用消費品博覽會,將於10月22日—26日在義烏市梅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博覽會(簡稱「義博會」)是唯一經國務院批准的日用消費品類國際性展覽會。其前身是中國義烏小商品博覽會,創辦於1995年,從2002年開始升格為由國家商務部參與主辦的國際性展會。到目前為止,已成功舉辦11屆。展會以「面向世界、服務全球」為辦展宗旨,對擴大商品出口,提升小商品製造業,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已成為目前國內最具規模、最有影響、最有成效的小商品專業展會,位居全國著名品牌展會之列,先後被評為2002年度中國會展業十大新聞事件、2003年度中國十大新星會展、2004年度政府主導型中國最佳展會、2005年度最具競爭力展會、「2005年度中國最佳展覽會」之展覽效果第2名,服務質量第5名。

 據了解,2006義博會設國際標準展位4000個,展覽面積9萬平方米,展會規模位居全國日用消費品類展會第一。有文教辦公用品、體育休閒用品、玩具、針織鞋帽、化妝洗滌、日用五金、電子電器、皮具箱包、飾品配件、工藝禮品、家居用品、網絡資訊等12大行業,分設9大展區。到目前為止,共有3050家企業報名參展,預定展位5100個。

 2006義博會,國際化水平進一步提升。義博會外商參會人數僅次於廣交會和華交會,其中歐美等發達國家客商佔40%以上。參展境外客商中,新品訂貨和採購新品佔七成以上,義博會國際吸引力和輻射力不斷增強,「全球小商品市場溫度計」作用日益顯現。在國家商務部、外交部的大力幫助和支持下,本屆義博會通過駐外使館、外國駐華使領館以及商務部200多個駐外商務代表處,通過境外專業媒體、國際性展覽機構、專業網絡開展宣傳推介,預計參會境外貿易團隊可達80個以上,其中參會採購洽談的國際零售集團20家以上。

 在外交部的支持下,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客商可以憑借2006義博會外商請柬,即可在我駐外使領館辦理來華簽證。截止到目前為止,境外企業參展興趣濃厚,組委會已經收到境外參會預約電子郵件、傳真、電話等3000多份,有來自韓國、日本、美國等國家和香港、台灣等地區的參展企業140多家,展位346個。同時,也有來自於德國、阿根廷、印度等國家和台灣等地區的7個境外團隊預約。從各種反饋信息預計,本屆義博會境外客商將超過15000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浙江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