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考評局澄清無中學會考排名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29]
放大圖片

 ■考評局昨發表聲明,澄清從未公布個別學校的中學會考成績統計或排名。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夏志禮)近日有補習中介公司網站編制出「全港中學排名表」,詳細列出大批學校的會考成績統計,如平均每名學生會考摘優數目及六科最佳平均分,同時指出「一切資訊以學校/考試局發布的為準」,暗示考評局有份發布類似資訊。考評局昨日發表聲明澄清,指該網站與考評局並無任何聯繫,局方從未對外公布個別學校的中學會考成績統計或編制所謂的全港中學排名。

網站屬補習中介公司

 有關網站為一私人補習教師轉介工作網站,該網站聲稱基於很多家長及學生對個別學校的學術成績感到興趣,但卻只有極少數的學校會公布公開考試成績。於是便運用了其會員資料庫加上電腦數據分析,整理出一份「全港中學排名表」。表列細分為三種排列方法,公眾人士可了解某校平均每名學生會考摘優數目及六科最佳平均分,網頁更附有地區索引。

網頁無公布數據來源

 根據網站資料顯示,以會考最佳六科平均分數計算,居首的為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平均分數為22.4分,其次為聖保羅男女中學及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各得22.3分。如果以會考每名學生考摘優作比較,喇沙書院以平均2.5個優獨佔鰲頭。網頁並無公布獲得數據的方式及計算方法,公眾人士根本無從查核數據的真偽。

局方只發布考生平均成績

 該網站於免責聲明中雖然指所有資訊並非由官方發布,只作參考用途,但就同時指出「一切資訊以學校/考試局發布的為準」。考評局昨主動發出聲明指,局方每年只就會考及高考出版考試報告,其中會列出全體考生及日校考生的平均成績統計等資料,有關報告會上載至局方網站供公眾人士查閱,但就不會有所謂的全港中學排名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