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0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可口可樂「金招牌」稱冠英國飲食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0-02]
放大圖片

 市場研究公司AC尼爾森(AC Nielsen)最新調查顯示,飲品業老大哥可口可樂(圖)蟬聯「英國最有價值飲食品牌榜」榜首,其市值為10億英鎊(約145.9億港元),差不多較對手百事高出3倍。

 排名第2的是全球最大朱古力生產商吉百利,縱然吉百利早前因一批朱古力受沙門氏菌污染,回收逾100萬件產品,但仍能維持高達5.24億英鎊(約76.5億港元)的市值。

百事排名第10 遠遠落後

 居第3位的是英國最大的麵包公司Warburtons,其每年銷量過去3年躍升15%,市值3.9億英鎊(約56.9億港元)。至於第4位的雀巢咖啡,市值則為3.75億英鎊(約54.7億港元)。百事遠遠落後於可口可樂,排名僅第10,市值2.48億英鎊(約36.2億港元)。

 報告指出,即使百事是可口可樂最大的競爭對手,但可口可樂是最廣為人接受的品牌,不論男女老幼或社會階層高低,都十分受歡迎,令可口可樂高出其他品牌一線。

 隨著其他無氣的健康飲料越來越受歡迎,如榜中增長最快的乳酸菌酸奶品牌Actimel,加上可口可樂作為美國公司給人帝國主義的印象,可口可樂或將面對一定的打擊。而芬達則是入選品牌中,人氣滑落最大的公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