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0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人口將破3億 亞裔增長最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0-02]

 美國總人口在本月將突破3億大關,其中約1億人口原來是來自亞洲人、西班牙人、黑人以至美國原住民等少數民族,單是亞裔人士就已有逾1,400萬人,佔美國總人口的5%。

 去年美國人口普查局曾進行全國人口調查,當時美國的總人口已達2.96億,至今個月就會到達3億大關,而少數民族就有9,800萬,剛好是全美人口的1/3。外國移民達3,570萬,是全美人口的12.4%,比2000年時的11.2%為高。

 有賴新移民及高生育率,美國的少數民族人口在未來日子預計會不斷上升。

 而亞裔人士的人口增長率,是眾多少數民族中最快的族群之一,每年增長率達3%。以去年為例,美國共有1,440萬名亞裔人士,是全國人口的5%,新移民及初生嬰兒分別有23.9萬及18.2萬。

 至於西班牙人則是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族群,人口增長率達3.3%,以這個速度伸算,至2050年美國的西班牙人會多達1.03億,佔全美人口的1/4。

美國人口小資料

 ■美國在1776年立國,足足花了139年,至1915年全美人口才衝破1億大關,再過52年即1967年,人口到達2億,而今個月人口終突破3億,今次只用了短短39年。

 ■1915年,移民人數達1,350萬,佔全美人口15%;目前移民人口有3,570萬,是總人口的12.4%,相比1967年時有明顯增長,當年移民人數只有970萬,佔全美人口的5%。  ■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