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中《決定》全文本周內公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0-18]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璋鑫17日電】本報獲悉,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文將於本周內公佈。在內地目前學習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中,多家出版社已推出六中全會多種讀本。

 討論《中共中央關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的主要議題。六中全會閉幕當天沒有發佈《決定》全文,不過全會《公報》已經提綱挈領地勾勒了《決定》的主要框架。構建和諧社會的九大目標及任務、六項原則、五大部署等備受海內外關注。《公報》在提及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部署時,明確提出「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目標,證實了本報此前的報道。

 此間觀察家指出,《決定》是執政黨引導全國民眾構建和諧社會的綱領性文件,其內容料比公報更加具體和豐富,有諸多新意值得解讀。這份中國社會建設和發展的全方位路線圖,將以什麼樣的面貌呈現在世人面前?日內即有分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