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廈交投連升三季 財團大手吸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0-18]
放大圖片

 ■(左圖)沙田永得利中心獲外資基金垂青。(右圖)觀塘美德工廈受投資者追捧。

.本報記者.

 踏入第3季,雖然市場積聚世界盃賽事、息口走勢未明等消極因素,但在發展商及投資機構大手吸納物業之下,工廈市場仍能保持升勢,緩步轉好;利嘉閣地產表示,第三季工廈交投達1,583宗,登記宗數及成交總值升幅介乎1.5%至11.6%,為連續三季上升,而每季表現均勝於前一季,反映工廈市道已重納升軌。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周滿傑指出,今年第三季全港共錄得1,583宗工廈買賣合約登記(數字實際反映1月份市況),較次季的1,559宗微升1.5%,形成連升三季旺勢外,亦創下05年第3季以來的新高:再者,雖然買賣成交偏重於細價物業,大手成交減少,但由於第3季逾億元成交增至4宗,故期內市場成交總值達47.2億元,較次季的44.6億元增加5.7%。

第3季登記1583宗增1.5%

 按物業價值分類,價值500萬元至700萬元之間的物業表現最佳,第3季買賣登記量值同時增加逾13%,達到43宗及8.92億元的水平,成為大市主要動力來源;此外,在個別用家積極購置中小型單位的情況下,亦令價值200萬元至500萬元以及700萬元至1,000萬元的物業註冊量分別增加5.2%至6.3%。至於逾2,000萬元的大手成交,第3季錄得20宗買賣登記,按季減少9.1%,但由於逾億元成交激增一倍至4宗,故其成交總值不跌反升12.2%至17.8億元水平。

6幢易手 建發逾5億成交

 周滿傑表示,再按地區作分析,可以發現雖然整體市道向好,但個別地區仍然疲弱,十個主要工廈區中,僅4個交投增多,包括黃竹坑、新蒲崗、長沙灣及葵涌區,註冊量升幅介乎10.6%至22.4%不等,可見購買力已不再集中於傳統工業區。而第3季十大貴重工廈登記中,全幢工廈易手個案佔6宗,顯示大手成交轉趨活躍;當中油塘建發工商業中心全幢物業的買賣登記更成為第3季最貴重的登記,涉及金額高達5.15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