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元和陳雲賢傳掌佛山黨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0-20]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知情人士透露,佛山市黨政領導調整已基本敲定,廣州市委副書記林元和(圖)將調任佛山市委書記,省委常委、現任佛山市委書記黃龍雲將調回省委工作;現任佛山市常務副市長兼順德區委書記的陳雲賢,將接替已經連任三屆佛山市市長的梁紹棠出任佛山市市長。

金融專家助佛山企業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林元和與陳雲賢均是金融專家,林元和在擔任廣州市常務副市長期間負責分管金融和科技工作,廣州市國際信託公司的重組即由他負責。而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的陳雲賢更是20多年來一直與金融打交道,於1991年進入廣東發展銀行,2年後任該行行長助理、廣東廣發證券公司總裁。在陳雲賢手上,將廣東發展銀行的證券部一手發展為廣東省最大效益最好的證券公司─廣發證券。

 該人士因而推測,廣東省委有意安排此二人出任號稱「製造業大市」的佛山黨政負責人,其中深意頗耐人尋味,相信廣東省委有意推動佛山從單純工業大市向工業強市金融大市轉型。甚至可以預料,隨著林元和和陳雲賢的到任,佛山企業上市的步伐將會大大加快。此前,有很多佛山企業計劃到香港上市,但因為種種原因暫停,相信這些企業的香港上市計劃很快將重新啟動。

林元和簡歷

 林元和,1950年11月生,福建莆田人,1969年1月參加工作,1981年12月加入中共,學歷在職研究生,管理學碩士、工程師。現任中共廣州市委副書記、市委常委,兼市委黨校校長。

陳雲賢簡歷

 陳雲賢,1955年10月生,福建上杭人,1973年3月參加工作,1975年1月加入中共,研究生學歷,經濟學博士,高級經濟師。現任佛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