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物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一所音樂學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0-25]
放大圖片

 鋼琴家伊萬

 從外表看,伊萬有點內向。不知道是不是語言的緣故,他很少說話——伊萬只會說俄語和英語。但一聊起音樂,他就來了精神。「音樂和游泳是我的最愛。」他說。

 伊萬出生於俄羅斯一個音樂之家,父母都是鋼琴家。從小受到音樂薰陶的他,長大後在俄羅斯很多地方表演,很受歡迎。作為中俄文化交流的代表,伊萬到中國教授鋼琴。曾經在中國北方城市如哈爾濱生活過的伊萬,決定嘗試南方的生活,於是他選擇了汕頭。比起莫斯科和哈爾濱,汕頭的空氣質量好很多,加上是個海濱城市,景色迷人。

 「這是我的天堂!」談起吃的,伊萬高興地說,他特別喜歡汕頭的飯菜,只有海鮮例外。他很少吃西餐。「這裡的西餐不像是真的。」他說。

 「中國的學生很用功,比其它地方的學生要容易教。」通常教他們一些東西,在下一節課他們就會彈奏出來了。為了讓這裡的學生學到更多音樂知識,他還譯寫一本書。

 別看伊萬很安靜的樣子,他可是個熱心人。這個夏天,伊萬在汕頭舉辦了一場鋼琴表演。當時,他要把這場表演的全部收入捐給家庭貧困的小孩。

 伊萬有個大計劃──在汕頭建一所音樂學校。他已經取得廣東省政府的支持。現在,伊萬正在為這個計劃而努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物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