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黃鴻超換位 羅太掌廉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01]
放大圖片

 ■歡送會上,同事深情的剖白,令羅太多番感動落淚。

 【本報訊】特區政府高層官員再有調動,一直全力推動教育改革、在教育界受到讚揚、也有不少批評的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應特首提名、獲國務院任命為新任廉政專員,躋身重要官員之列。原廉政專員黃鴻超就重返政務官系統,接替羅太擔任教統局常任秘書長,繼續處理推進教育改革這個棘手問題。

 昨天早上,行政長官曾蔭權與羅范椒芬一起在政府總部中座會見新聞界,宣佈國務院已根據他的提名和建議,任命羅太出任廉政專員,接替黃鴻超,有關任命由昨天起即時生效。而新華社昨日的新聞稿指出:「依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的提名和建議,國務院2006年10月31日決定:任命羅范椒芬為廉政專員,免去黃鴻超的廉政專員職務。」

曾蔭權讚羅太勇於承擔

 曾蔭權表示,羅太是公務員體系?一位資深的高級官員,又讚揚她近年在教統局全情投入工作,盡心盡力為香港的教育及人力事務作出很多貢獻,並推出很多新政策,謂其成績「有目共睹」。

 曾蔭權認為,羅太具備極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有「為人公正嚴明,勇於承擔的作風」,深信羅太可以帶領廉政公署,維持香港廉潔公正的社會環境,繼續令香港保持為世界上最廉潔的地方之一。

黃鴻超接手教改燙山芋

 至於和羅范椒芬對調的黃鴻超,昨天早上和廉署高層會面和握手道別後,正式離開服務了3年的崗位。有廉署高層形容黃鴻超平易近人、十分稱職。廉署在傍晚為黃鴻超發表聲明,黃鴻超表示對能出任廉政專員,為香港廉潔工作盡一分力,感到榮幸。而曾蔭權在記者會中,讚揚黃鴻超具有豐富公共行政經驗,深信他定能在新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並帶領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羅太:不偏不倚依法辦事

 羅范椒芬回應時表示,在大學畢業後曾加入廉署社區關係處,後來轉投政務職系,如今再加入廉署,是冥冥中安排。她又提及剛離世的首任廉政專員姬達,果斷又親和的領導風格,是她的榜樣:「我一定會竭盡所能,延續姬達爵士及歷任廉政專員的工作,確保香港繼續維持廉潔、公平的聲譽。」她強調自己會不偏不倚、依法辦事履行職務。

 她又不認為卸任廉政專員重返公務員行列,會影響廉署獨立調查。羅范椒芬稱,過往數任專員重回公務員行列,看不到有任何困難或任何利益衝突,也認為廉署內已有足夠機制,確保每一件案件也是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