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局長戲言:教育界「接管」廉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01]
放大圖片

 ■教統局歡送羅太,局長代表送上由三個心形組成的水晶飾物。本報記者任智鵬 攝

 羅太調職廉政專員,對李局長來說,並不只是普通的官員調任,而是「教育界Take over(接管)廉署」。

 羅太對教育充滿熱情,李局長笑言她於工餘修讀教育碩士,全程投入於教育中,已超越了一般官員的身份成為教育界的代表,「現在是教育界的擴展,Take over ICAC」,引來全場笑聲。羅太向局長送贈心意卡,局長又顯出其頑皮一面,閱後刻意露出驚喜的表情,再故弄玄虛將內容保密,成功將氣氛推高。

 當在場人士讚揚羅太愛護下屬,節日時會收到朱古力及月餅,局長又「呷醋」起來,大叫「我沒有啊」。不過今次羅太也機靈地代入廉政身份去回應:「你是我上司,不能送的。」

 另外,局長亦代表教統局為羅太送告別禮物,是由三個心形組成的水晶飾物,他稱禮物代表了「三心兩意」,「兩意是指我們既為妳的調職高興,又感不捨;三心,第一是妳對教育的關心;第二是待人的真心;第三則是妳對工作的細心、小心、用心及勞心。」羅太為執掌教育最長時間的官員,與一眾緊跟教育新聞的記者交情深厚,歡送會上除邀請記者大合照外,亦洽商了一名記者客串當司儀,為活動增添色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