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性感戶田做對手 藤原龍也尷尬 松山研一明目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02]
放大圖片

 《死亡筆記》在港公映大收,一眾演員與導演於是畀面在上周六來香港親近Fans,還出席後篇《死亡筆記:最後的名字》在港舉行的全球首映禮。導演金子修介、兩位男主角藤原龍也(夜神月)、松山研一(L)、女主角戶田惠梨香(彌海砂)還抽空接受本港傳媒訪問,剖白拍攝電影時的點滴,今天先由兩位男主角打頭陣為夜神月與L發言!

 由於電影版《死亡筆記》會對原著漫畫的結局作出重大改動,現在Fans最關心的就是夜神月與L的下場。藤原龍也表示電影最後一場結局戲是大家開會研究後決定的,當時自己都很有興趣知道死神流克的結局,他又說站在夜神月的性格來看,電影版的結局是不錯的,而松山也對於L的結局很滿意。

 夜神月得到死亡筆記後便用它來殺死所有罪犯,以期建立一個美好新世界,問到藤原是否認同夜神月的做法,他坦言有少許認同感,就好像自己每天回到家中看電視時,見到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常常發表偉論,為是非定下準則,他就覺得十分反感。不過藤原就補充說自己不認同夜神月的殺人行為。

L黑眼圈係化妝?

 在漫畫與電影中,天才偵探L無時無刻都在吃各式各樣的甜食,還有一對很大的黑眼圈,究竟松山是怎樣理解角色的這些行為與特質的?是否因為L的腦袋經常高速運轉,所以要透過大量甜食來補充能量?而黑眼圈就是很少休息的表徵?松山也認為L是透過甜食去補充能量,他還特別叫觀眾留意今次L所吃的每一樣食物,都是經他精心挑選的,每一種食物都反映了L的心理狀態。而對於黑眼圈,松山很認真地提供了一個另類的解釋:「到底那是黑眼圈抑或只是化妝,其實原著漫畫都沒有說過哩!」L除了吃甜食和黑眼圈外,各種古怪小動作也是他的標記,松山就話拍畢電影後有一個後遺症,就是寒背!

慶功玩到「死晒」

 問到藤原印象最深刻是哪場戲,他就指是被監禁的一幕,因為拍了一整天,又要貼鬍鬚扮滄桑。而電影的最後一場戲總共拍了三天,當煞科後大家去慶功,還迫商店開門做生意,結果一班工作人員high到全部倒下,藤原就說:「果然是《死亡筆記》!」當談到拍攝趣事時,藤原就將矛頭指向女主角戶田,因為她飾演的彌海砂衣著性感,令到自己與她演對手戲時,不知望向哪兒才好,松山一聽就插嘴說自己都想講這一點,怎知被藤原先講了。不過松山就抵死說因為L是負責監視彌海砂的,所以可以望到實。  ■文:janis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