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國際組織 促華研新病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04]
放大圖片

 ■美科學院報告稱,禽流感在內地嚴重擴散,原因可能是普遍注射疫苗引起。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鍾雪冰3日電】就境外報道中國南方發現禽流感變異病毒一事,外交部今日給予否認。但在北京的世界衛生組織(WHO)與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仍給予高度關注。世衛駐華代表處傳染病項目負責人茱莉向本報透露,兩組織已聯名致電農業部,要求盡快組織各方召開研討會,分析疫情。

南方無發現病毒變異

 FAO禽流感顧問郭富生今日向本報表示,FAO從中國農業部獲悉,近期中國南方並未發現禽流感新型變異病毒,而稍後FAO與位於哈爾濱的禽流感參考實驗室求證,仍被告之沒有發現病毒新情況。

 鑒於香港大學新近發現中國南方禽流感變異病毒的情況,郭富生表示,當務之急是要搞清楚疫情狀況,中國農業部、衛生部、WHO、FAO以及有關專家應盡早會面研討。

 他表示,今年中期,中國北方地區監測到的禽流感病毒變異情況,FAO已經及時接到中國有關部門的通報。目前北方疫情已經通過基因工程研製新疫苗得到解決,因南方禽疫病毒未發生變化,故該新疫苗並未在南方地區使用。

世衛定期及時獲疫情

 此外,FAO駐華代表助理姜中軍向本報介紹,FAO與中國農業部建立了合作協調機制,雙方保持暢通及時的信息溝通,FAO並向中方提供技術支持與政策協調。

 茱莉亦表示,世衛可定期及時地從中國衛生部獲得禽流感疫情,包括感染禽疫患者的病毒樣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