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嘆港體藝難吸專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08]
放大圖片

 ■范鴻齡(左)講述首輪優秀人才詳情。右為入境處助理處長陳詠梅。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陳朗昇)首輪通過綜合計分制而獲得來港資格專才共73人,當中幾乎6成來自商界及資訊科技界別。有立法會議員慨嘆本港已有足夠商界人才,遴選結果反映本港未能吸引最缺乏的體育及文化精英。

 綜合計分制是根據申請人工作經驗、年齡、學歷背景等因素打分,合格分數為80分,最高分數是165分。入境處助理處長(簽證及執法)陳詠梅表示,是次遴選中就有申請者獲130分。委員會首季處理122宗申請中,超過8成共103個案屬綜合計分制申請。以73宗成功個案推算,成功率達7成。

遴選專才 商界居多

 委員會主席范鴻齡解釋,分數高不一定獲得委員會推薦:「合格分數只是門檻……申請人可能分數高,但不代表他是適合本港。」對於是次遴選的人才,仍是以商界人才佔大多數,范鴻齡認為只因申請者以商界人士居多。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鄺志堅表示,除非申請者是商界頂尖人才,否則,不應輕易批出申請:「如果係Bill Gates(微軟主席蓋茨)就一定歡迎!但我們欠缺是文學家、科研人才和運動員。」他補充計劃吸引較少體藝精英,反映本港內在吸引力不足,特區政府應重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