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藝今結業 覓地待重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30]
放大圖片

 ■經營18載的灣仔影藝戲院,今日落幕,留給影迷許多美好回憶。

 【本報訊】(記者 洪永起)全港戲院,近來知名度最高的,非影藝戲院莫屬。以前從未聽過「影藝」之名的,如今大都知道這間經營了18載,曾創下無數超長映期紀錄,為無數獨立影片贏得口碑與票房的戲院,位於灣仔新鴻基中心。諷刺的是,當大眾都知道影藝之時,今日,卻是戲院最後一天營業。

 由於租約屆滿,影藝戲院從今天起將暫時結業。只有兩個廳的影藝戲院,今天上映六部電影作為告別紀念,全部是國產電影,分別是免費招待觀眾的《開國大典》、《芙蓉鎮》(足本)、《那山那人那狗》、《我想有個家》和《朗朗星空》,還有在另一個廳如常售票放映的《代課老師》。

五部片免費招待觀眾

 影藝戲院是目前灣仔區唯一一間戲院,以往不少需打「持久戰」、以口碑招徠觀眾的藝術片,尤其是國產影片,往往不能在主流戲院中獲得重視,影藝成為這類電影的主要放映平台。日片《搶錢家族》曾在這裡創下放映橫跨三年的紀錄,還有《情書》、《五個相撲的少年》、《開國大典》、《九二黑玫瑰對黑玫瑰》等,全是叫好又叫座。這裡更是不少影迷留下美好回憶的地方,連前港督彭定康都曾低調入場。然而,近幾年全港戲院業績普遍下滑,影藝也難獨善其身,再加上位置較「吊腳」,已經不復當年風光。

 自戲院結業的消息傳出後,不少熱心人都希望尚未拆卸的京都戲院,可以成為影藝的新址。銀都機構有限公司董事/戲院部經理崔顯威透露此舉並不可行:「京都並不是心目中最理想的地方,而且要通過消防條例,必須將建築物全部翻新。」他指出:「現時的商場戲院主要多廳式經營,一定不會做影藝。我們希望新址就如現在的,兩、三個廳便已足夠,還有租金便宜。」如果有可能的話,最好還要能夠發展配套設施,如售賣食物之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