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滿樂大廈復修 變長者豪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02]
放大圖片

 ■荃灣滿樂大廈的長者休息室。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陳美琪)房協計劃從03至08年期間,撥備7億元用作提升屋h,昨日房協主席楊家聲出席其中一個剛完成復修的荃灣滿樂大廈竣工儀式時表示,雖然房委會轄下公屋最快明年減租,對房協造成相當壓力,但重申以目前房協的財政狀況,不會有減租空間。他解釋,房協與房委會有不同的租金政策,房協要考慮成本效率,按目前的財政況,房協沒有減租的能力。

 滿樂大廈共有4座大廈,是房協首個在毋須住戶搬遷下,完成全面復修的屋h,工程總費用約為1億3千萬元。為配合屋h的人口逐漸老化,房協採用「通用設計」原則,將部分地面單位改裝為長者單位,單位內的設施配合長者的生活需要,如裝置特大燈掣及在廁間加設扶手等,協助他們原居安老,另外,房協更打通了5個公屋單位,搖身一變成為「五星級的家」,裝修華麗,專供長者舒適休憩。

 另外,除了剛完成復修的滿樂大廈外,多個屋h亦展開了改善工程,包括觀龍樓分兩期進行重建及復修工程,第1期的重建工程將會興建兩座40層高的大樓,並提供配套設施,09年完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