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資訊業 獨具三優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04]
放大圖片

 【本報訊】被譽為「電信界奧林匹克」的「世界電信展2006」昨日在香港揭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在開幕式的主旨講話中,讚揚香港擁有發展資訊業的得天獨厚的三大條件,特別是擁有背靠祖國內地這一獨特的優勢。他強調,中國信息通信業不但已有相當規模,更是當今世界最具發展潛力的信息通信市場,相信香港可以從祖國內地獲得廣闊的市場空間和不竭的發展動力。

 吳邦國委員長於昨日下午5時30分步入電信展開幕式會場,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發表了主旨演講。他首先代表中國政府向展會致賀,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參展商表示歡迎,並對國際電聯選擇中國香港作為2006年電信展的舉辦地表示感謝。

 他強調,這次展會是有史以來參展商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電信展覽盛會,給中國信息通信行業提供了向國外同行學習的難得機會。同時,他在致辭中還充分肯定了香港資訊業的發展,認為香港在這方面具備得天獨厚的三大條件。

內地作後盾 市場廣闊

 首先,香港擁有優秀的本地電信企業,在業務發展、經營管理等方面有著成功的經驗,信譽得到國際認同;其次,香港經濟高度自由開放,法律制度健全,與國際市場聯繫廣泛,有一批熟悉國際規則的經濟人才;再者,香港背靠祖國內地,與祖國內地在經濟上已經形成密不可分、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關係,可以從祖國內地獲得廣闊的市場空間和不竭的發展動力。

承諾依法保護外資

 他強調,中國將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繼續本著平等互利的原則,加強同各國在信息通信領域的合作。

 吳邦國並表示,真誠歡迎世界各國、各地區的企業家來華投資,歡迎跨國公司在華設立研發中心。他重申,中國政府將依法保護所有外國投資者合法權益,依法保護外國投資者的知識產權,堅決打擊侵權和盜版行為。他強調,中國政府同樣鼓勵有實力、信譽好的中國企業「走出去」,積極開展國際經濟技術合作,為推動全球信息通信業發展作出貢獻。

 國際電聯秘書長內海善雄、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曾蔭權等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最後,各主禮嘉賓合力把主禮台上的手柄一拉,全場立時激光四射,台上大熒幕發出耀眼光芒,在3,000名參展商代表及各國使節來賓的熱烈掌聲下,首次在港舉行的「電信界奧林匹克」正式揭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