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見成功的《粵劇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05]
放大圖片

 ■《粵劇日》中的粵劇折子戲演出。

子 亞

 今年度的《粵劇日》已於上個月二十八日圓滿結束,細數日子,《粵劇日》已辦了好幾年了,於每年十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舉行,幾年下來,越見有聲有色,亦都越來越成功,就現場所見,今年的巡遊不單有飄色、舞蹈,還有十三隊粵劇演出團隊參與遊行,氣氛熱鬧,不單吸引了一家大小,更吸引了不少外國遊客駐足觀賞。

 開幕儀式過後,文化中心內不單有攤位遊戲,而且在場內的三個區域同時有粵劇折子戲的演出,其中在大堂及廣場一區(後改為映月樓對下空地上)是由有份參與粵劇巡禮的劇團演出,而在廣場三區(後改為音樂廳)更是由老倌擔綱演出的。整日而言,節目的安排是相當流暢,而且將之定為每年一度的節日性節目,其實這對於提高巿民對粵劇的興趣有一定的幫助。但是,康文署對於宣傳工作就做得有點不足了,因為就現場所見,有不少人在事前不知有《粵劇日》的,是遠遠被文化中心的巡遊隊伍吸引而走過去的,相信有很多外國遊客亦如是。既然花了這麼多人力物力去搞這個《粵劇日》,為什麼宣傳工作不去落力一點呢?亦可以與旅遊發展局合作,將之辦成香港另一個景點。另外,就現場所見,場內確有不少外國遊客,所以希望下一年,大堂司儀能同時以中英文介紹巡遊隊伍,方便一下這些外國朋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